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8-23

                                                                      通讯员 卫莉

819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 党总支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薇主持,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以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叶晓东、丁银河、涂爱荣、罗骋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叶晓东谈到,习总书记7.26讲话是在重要历史节点的重要讲话,是纲领性文献,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第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再部署、再动员、再出发;第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近四十年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第三,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成就的总结;第四,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的一次重要会议。他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向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把了向、定了调。涂爱荣用一连串数字提纲挈领地分析了习总书记讲话,并结合马院的科研工作,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谈了学习体会,她讲到,从宏观的角度看,习总书记讲话是重大判断、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从微观的角度看,习总书记讲话是新思路、新战略、新战略、新举措、新表述,马院的老师要从宏观上认识习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性,从微观上深入研读习总书记讲话,使其成为科研工作的重要生力点。丁银河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工作对习总书记讲话进行了分析,他讲到,习总书记讲话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思想动员和理论准备,是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四个教研室要集体研读习总书记讲话,并与所授课程的教学内容紧密联系起来,不仅要进课堂、而且要入头脑。罗骋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世界第一大政党,人数多分布广,要高标准、严要求达到高水平,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十九大即将召开的重要历史节点上,习总书记的讲话通篇都贯穿着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思考和深层的忧患意识,可以说是我们党向十九大发出的旗帜鲜明的政治强信号,那就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在听完以上汇报后,张以林常委从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历史变革坚定自信、掌握未来决胜小康、实践凝练理论创新、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五个方面进一步全面深入解读习总书记讲话,并对马院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对于习总书记讲话,马院全体教师应该率先学习、认真学习,学好、学深、学精;第二,要把习总书记讲话生动地融入学生课堂;第三,要对习总书记讲话进行深入的理论研究,并未雨绸缪做好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的学习准备工作。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薇总结到,习总书记7.26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而今天的学习只是一个开始,学院会进一步组织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不仅要学好、学深、学精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更要宣传好、讲授好。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