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术共同体第六次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8-23

                        通讯员 巨英

2017819日,学院在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术共同体第六次会议,会议主要就三位老师的省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进行了讨论,同时对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虽然正值暑期,但仍然有近十位教师与会。

本次项目申请,学院共有朱宝林、丁君涛和巨英三位老师提交了申报书。会上,三位老师(由于朱、丁二人正在参加培训,由涂爱荣老师代为介绍)依次简要介绍了各自选题的论证内容、思路与方法。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三位老师的选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对提高其个人研究水平有重要作用。同时,学术委员会还对申报书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认为申报内容在规范性、前瞻性和学术性方面仍然具有提升空间,在结构和语言方面仍然有待进一步凝练;其他与会教师也对申报书的论证内容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三位申请人将认真消化修改意见,完善申报书后,再提出申请。之后,涂院长再次重申了下学期院教师可以申请的几项课题,并征求了有意向申报教师的意见。

以课题申报书为主题的学术共同体会议内容充实、形式紧凑,与会教师积极互动,科研热情持续升温,为院科研团体的锻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