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伟教授应邀参加“课程思政:理论探索与实践经验”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3

  

  (通讯员:冯连军;审核人:涂爱荣)11月30日,由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生物学一级学科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编制组主办的“课程思政:理论探索与实践经验”专题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东北大学、上海大学等全国16所高校的专家学者莅临,我院赵继伟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会议分开幕式和主题发言两个阶段。在主题发言阶段,共有25位专家学者围绕“课程思政的理论基础”、“课程思政的学理诠释”、“课程思政的方法策略”、“华东师大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和“课程思政的多样化实践”等5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赵继伟教授作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泛化”现象论析》的主题发言,对当前课程思政建设 “泛化”现象的表现、危害、诱因与消除等问题作了针对性阐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