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研室进行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1

(通讯员:周洁   审核人:丁银河)为了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教学效果,加强教师之间的合作交流,11月21日下午,按照学院相关教学工作部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结合自身实际,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肖述剑主持,全体教研室成员参加。

此次集体备课会的主题是“第六章 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讲人周洁为大家讲解了自己的授课思路与教学流程规划。周洁老师提出第六章法律部分的讲授可以采用“重点、热点、经典”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各章节的重难点内容做了具体介绍,并结合内容选出了一些相关的经典案例供大家参考,最后就法律方面的一些变化和热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在第六章法律部分的授课的过程中要充分理论联系实际,结合社会的热点问题、经典案例和学生的实际需求精心安排教学内容,让学生真正认识到法治的重要性,在自身的实际活动中具备必要的法律意识和法律常识。老师们还对授课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教学难点、案例设计、课内讨论议题的设置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每位教师都表示收获良多。这样的集体备课能很好的加强同行教师之间的相互沟通和学习,达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的效果,同时也有利于规范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间的交流学习,是提高课程整体教学水平的有效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