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景体验中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9

(通讯员 肖述剑)7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革命圣地——韶山开展了“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化‘两学一做’”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前向主席铜像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主席诗词;紧接着,全体党员到达毛泽东纪念馆,邀请韶山干部学院吴靓宇老师进行了《毛泽东的光辉品德》的现场教学,生动阐述了主席如何严于律己、如何对待亲戚朋友、如何对待人民群众的光辉品质;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毛泽东故居,韶山干部学院的李建辉老师进行了《欲溯河源到星宿》的主题教学,详细介绍了毛泽东在韶山的四个阶段以及毛泽东和中国革命的三个“源头”,让党员们感悟了毛泽东在那一时期的峥嵘岁月。

下午,全体党员前往滴水洞,在领悟“龙腾虎踞”奇特自然景观的同时,也了解了伟人毛泽东对待祖坟的态度,更感受到了毛泽东“心忧天下”和“胸怀人民”的爱国主义情怀。代保平同志还代表全体党员在车上进行了心得分享,进一步加深了党员们对韶山的印象,增强了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的实景演出,目睹了最伟大革命史诗巨作的雄壮,感受了世界领袖毛泽东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同时,也体验了科技在红色教育中的运用效果。

整个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既有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主席诗词、唱红色歌曲等“规定动作”,同时也结合教师党员特点,进行了车载心得分享的“自选动作”,通过亲身体验和学思结合的方式,将韶山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充分挖掘、传播传承,为教育广大党员“学传统、爱传统、讲传统”提供了精神动力,取到了良好效果。

重温入党誓词

认真聆听韶山干部学院老师授课

代保平同志进行“车载党课”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