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慰问草店子社区特困家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1

                            通讯员 农银Q1641吴玉梅

78日,在草店子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马院老师与学生慰问了一些经济比较困难、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特殊社会群体。

首先,包蕾与易成老师带领我们慰问了一位“世纪老人”。这位老奶奶高寿96岁。因为上了年纪所以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耳朵与眼神自然也没有年轻人那么好。与老奶奶的交流也是比较吃力,我们要用最简朴的语言让老奶奶明白我们此行的目的。虽然老奶奶不一定明白了我们说的话,但是从她慈祥与感激的眼神当中我们看到了开心与激动。在我们离开的时候老奶奶执意要起来送我们出门,经过老师们的百般劝慰,老奶奶才平复了情绪。但是从她的眼神当中流露出感激与不舍,她不停地微笑与挥手表达她的热情与激动。我们更加明白了关爱老人的重要性,其实最平淡的慰问与陪伴或许就是她们心中认为的“小确幸”吧!

然后,涂爱荣老师与我们来到了一个特殊困难户。在我们还没有到达她家的时候只见一位穿着简朴的中年妇女热情地迎了上来,确实这位阿姨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一个非常积极乐观的人。经过与她深入的交流之后,我们了解到其实她比我们常人想象的要坚强的多。她是一位失去了丈夫的妻子、失去了孩子的母亲、更是一位患了癌症刚刚经过化疗不久的垂危病人,我们常人一定无法想象这位瘦弱的妇女有一颗多么强大的内心。即使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但是她对生活依然保持着比较积极乐观的态度。她很高兴我们的到来,也非常支持我们对其他困难家庭户进行慰问。我想我们会永远记住这位坚强妇的坚定而有毅力的目光。

最后,罗运洪老师与我们去探望了另一个特殊困难家庭户。这是一个比较完整的家庭,父母健在,不幸的是她们的孩子一出生就患有先天性脑瘫,对于一个父母来说这是多么大的打击啊!作为父母,最大的心愿不过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健健康康的长大。面对脑瘫儿子,他们并没有放弃,而是无微不至的照顾了十二年。经过了十二年的精心照顾,儿子的病情得到控制,面对我们的到来,坚强的父母流下了泪水。确实,我们这个社会都应该关注那些残疾与留守儿童,共同帮助他们健健康康地长大,还他们应有的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