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教学活动在随州启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7-08

                                                     通讯员 朱宝林

 201777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刘薇书记、丁银河副院长、涂爱荣副院长带队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奔赴随州开展暑期社会教学实践活动。院领导和随州市相关领导在草店子社区居委会办公室举行了湖北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教学活动启动仪式。

随州市曾都区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林彬首先对湖北经济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湖北经济学院一直以来对曾都区的理论支持和人才支持表示感谢,并表态曾都区将全力支持湖北经济学院的这次社会实践教学活动。刘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三年,湖北经济学院与草店子社区在理论热点面对面共建中取得丰硕成果。她对此次的社会实践教学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二处理好社会与课堂的关系、三做好教师与学生角色的互转。郭增花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在发言中指出,社会实践教学活动意义重大,为了开展好此次活动,学校、学院、老师和同学们都做了大量的、周密的前期工作。在这次活动中,全体师生将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确保此次社会教学实践活动的圆满完成。学生代表认为要珍惜这次社会实践的机会,听从安排、接受锻炼,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

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赵建新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教学活动贴近生活、贴近实践、密切联系群众,能起到一箭双雕的效果:一通过社会实践教学活动,老师、学生可以展示才华,扩大湖北经济学院的影响力;二能够丰富当地人民群众的生活,给他们带来新科技、新知识。他最后预祝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教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教学活动团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8名教师和全校来自不同专业的16名学生组成。在启动仪式完成后,团队分为两个小组,其中一个小组由丁银河副院长带队前往龚店村开展调研活动,另外一个小组由涂爱荣副院长带队在草店子社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启动仪式

马院社会实践小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