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亥俄大学教授李捷理来校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9

    本网讯(记者 陈峥嵘)12月12日至20日,美国俄亥俄大学国际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我校客座教授、“社会政策与发展研究中心”特聘主任李捷理应邀来校讲学。期间,李捷理为社会科学系、新闻传播学系、外国语学院学生作《社会变迁与发展》系列讲座。该系列讲座采用双语教学方式,将作为学生的一门专业选修课计入学分。   

    讲学中,李捷理分4次为同学们讲述社会变迁与发展的相关理论和最前沿的理论研究成果,其主题分别为《Definition of Social Change(社会变迁的定义)》、《States of Societal Evolution(社会进化的阶段)》、《Four Sociological Paradigms on Social Change(社会变迁的四个社会学范式)》、《The Nature of Capitalism and the Rise of Modern World(现代世界资本主义兴起的性质)》、《Globalization and The Changes and Consequences(全球化及其变化和后果)》以及《Environment and Society(环境与社会)》等6个部分。   

    课堂上,李捷理教授从国际比较的视野,运用学生耳熟能详的事例佐证其相关理论,生动地讲述了社会变迁和发展的相关理论,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学生的欢迎。课堂气氛轻松愉悦,李教授通过互动启发式教学方法,让学生参与到课堂讲学中,活学活用。互动式学习中,学生加深了对社会变迁相关理论的理解,并掌握了解释现实社会问题和社会现象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