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学术著作资助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8

为增强课部科研成果显示度,营造研究浓厚氛围,培养学术团队,提升学术水平,课部对教师学术著作给予一定额度资助,特制定如下办法:

  一、资助对象为课部在职教师。

二、资助由本人申请,课部学术委员会讨论通过,并在科研秘书处登记。

三、资助的著作必须是学术专著或具有很高学术价值的学术译著、编著、由个人撰写的专业学术论文集,篇幅在15万字以上,不包括各类主编教材。所资助的著作应与课部各学科相关,并能为学科建设所用。

四、申请资助的著作应完成撰写工作量的80%以上。

五、课部在职教师均可享受1万元专著出版经费资助。

六、多人合著且著作者均为本课部教师则可共同享有一次资助或第一作者单独享有,与外单位合著则第一作者具有享有专著资助资格。

七、享受课部经费资助出版专著的教师,3年内只能享受一次,起始时间为201411

八、接受资助者,著作出版后一月内,须向课部赠送样书10册供交流存档使用。

九、本办法从通过之日起生效。

                                                                     

 

思想政治理论课部

二〇一五年五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