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元武、廖长林等同志到社会科学系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01

    7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同志、校党委副书记廖长林同志到社会科学系着重就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行了调研。党办主任范久宇同志、宣传部长张治武同志陪同参加了调研。

    调研会上社会科学系主任桂胜教授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和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做了认真汇报。他说,社会科学系担负着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及人文素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等方面教学工作。社会科学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科建设,不断加强教学管理、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和教学研究工作;积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推进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工作。桂胜主任还表示,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课的教学与研究,努力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更加旗帜鲜明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更加突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和主阵地的作用。会上,与会教师就如何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落实中共中央文件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汇报后,校党委副书记廖长林同志对社会科学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

    最后,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同志指出,社会科学系要坚持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为主,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要积极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上好,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课程。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理论研究,要在出成果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