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参加《当代中国》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7-04

                       通讯员 代保平 摄影 汤涛

为凝聚课程建设的共识,发挥教学团队合作精神,集思广益促进2017年秋季学期《当代中国》课在改进中加强,提升课堂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提高课堂的教学质量,73日下午,《当代中国》课程教学团队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课程组成员、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参加此次集体备课会。课程组成员、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岭峻教授、闫帅博士、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陈建华博士、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张耀峰博士、法学院崔凯博士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教师也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充分肯定了《当代中国》两个学期的教学改革实践。他指出,该课程的探索与开发是我校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央31号文件】的重要举措之一,课程的探索十分必要,也有意义。从两个学期的教学实施来看,课程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学生的认可,也引来了部分媒体的关注,是个可喜的现象。课程在教学理念、模式和方法上的创新举措也给我校其他课程的教学改革带来可资借鉴的启示。温兴生同时也对继续建设好《当代中国》课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保持课程的可持续性开发,朝着建设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继续努力。他指出《当代中国》是我校教学改革的“试验田”,必须解放思想,加大探索的力度,增强学生的教学获得感,把课程教学改革的创新举措逐步引入到其他思想政治理论课中。二是注重课程的教学研究,积极总结课程建设的经验,加强理论研究,形成显性教学研究成果,把《当代中国》可复制借鉴的做法在我校进行推广应用,大力建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的课程。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精心培育好《当代中国》,打造品牌意识,为该课程的发展提供支持。最后温兴生还对下学期承担的授课主题——“当代中国历史方位”的教学思路与课程组教师作了交流。

随后黄岭峻、张耀峰、陈建华、闫帅、崔凯、叶晓东、丁银河、巨英和代保平老师先后就2017年秋季《当代中国》的教学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在教学专题的完善、教学进度调整、教学新方法探索、教学课件改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