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党员生活杂志社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6-30

(通讯员 肖述剑)630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党员生活杂志社分党委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联合开展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重温党的历史,增强党的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湖北党员生活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何四新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薇发表了活动主题、目的与意义的重要讲话。

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活动在嘹亮的国歌中展开,展现出了一幅庄严肃穆的场景,汇聚成了一种昂扬向上的力量,让所有党员仿佛回到了“五大”开会时的情形,顷刻肃然起敬。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代表代保平同志介绍了“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主要议程以及对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重要意义,以大量的史料和精准的数据阐述了武汉作为革命根据地的重要地位,并回答了党员们提出的有关“五大”历史的相关问题。

紧接着,全体党员在代保平老师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声回荡在耳旁,畅响在心中,时刻提醒着党员要不忘宗旨、牢记身份,增强意识、铭记誓言。

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合影留念,并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自由参观了学宫式建筑以及相关历史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