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吕其庆为《领航中国》全体学生授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3

      925日,中宣部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吕其庆博士受邀为以《信仰之旅——做领航中国的时代青年》为题,从建党作为一个党信仰肇始起步,到事业壮大、探索一个新政权等,为《领航中国》全体师生进行了授课。

      吕其庆博士从自己重走长征路的经历说起,带领大家重温了英雄革命先辈建党的艰苦立场。从英勇无畏、慷慨赴义的李大钊到信念坚定、大义凛然的张太雷,再到忠贞不渝、视死如归的方志敏,他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个革命英烈不顾个人安危,誓要改变国家命运的初心与情怀,分享了革命先烈后代追寻先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的感人故事。吕其庆博士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对优秀共产党人人格与品质的认识,以夏明翰、杨一曼等人的事例教育师生,优良家风是理想信念的传承,而理想信念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奋斗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革命理想高于天。革命传统是别具魅力的红色基因,也是我们共产党的“传家宝”。这种“传家宝”的主要内容之一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在不同时期能够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凝聚民心群力,找到正确道路,不断取得新胜利的政治优势。讲座最后,吕其庆博士寄语青年学子:要胸怀祖国,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奋斗青春;做新时代有理想的新青年。

 课程结束之后,全体师生对于优秀中国共产党员的事迹有了一个更全面、系统的了解,更为党史上的先辈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慨感到景仰。下一步《领航中国》课程组将会进一步的深入探索完善课程教学的路径,并继续在学术界寻求相关专家的指导,为今后的各项工作打开局面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