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首期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6

                                                   通讯员 黄敦兵

2017525-27日,黄敦兵、卫莉、介江岭、李红梅四位教师参加了教育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首届骨干教师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教育部高教司委托,教育部经济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辽宁大学经济学院承办,来自高等学校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的近百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洪银兴、张宇、何自力、林木西、蒋永穆、谢地等,围绕新阶段经济发展理论的重大创新、探索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观调控体系、积极探索和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规律等进行了讲授。

参会教师认真听课,积极思考,就教学科研中的相关问题与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他们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不仅开拓了视野,而且在具体知识点的表述、难点疑点热点问题的处理方面都获得更加深刻的认识,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政治经济学部分的回归、教学改革的专题式教学的推进等有了更多的思考和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