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年度校级青年科研基金项目申报评审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8

                                                        通讯员 吕梦醒

4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校级青年科研基金项目申报评审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涂爱荣副院长主持,由院学术委员会吕斐宜教授、路杨教授、肖春艳教授、涂爱荣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学院部分教师与会参与讨论。

会上,涂爱荣副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课题申报的情况与评审会的流程,首先由介江岭、吕梦醒、李红梅三位提交了申报书的教师依次向评审会就选题意义、文献梳理、研究思路、主要观点、研究方法等内容作简短陈述。然后评审专家们对三位老师的申报书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对每位教师的申报书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会中,评审专家们着重强调,青年教师课题申报书的撰写,首先要注意论证紧扣主题,文献梳理要紧紧围绕题目进行细致的归纳,其次,要有清晰的问题意识,突出选题研究的重心,清楚指明研究的价值所在;再次,论证要充分,体现出为课题研究所做的大量工作,避免过于单薄;此外还要注意申报书的撰写细节,比如基本的表述问题,多字漏字问题等。

此次评审会持续了2个多小时,除了评审专家的悉心指导,参会教师也积极展开讨论,对我院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提高助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