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教学团队到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观摩和交流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6-04-01

                                     通讯员 代保平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331日,叶晓东院长带领形势与政策教学团队到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教学观摩和交流活动。

此次教学交流研讨活动分为课堂观摩和现场座谈两个部分。我院5位教师现场观摩了该校的《形势与政策》课的翻转课堂教学展示。随后在两院教师的教学交流座谈会上,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阎占定教授介绍了该院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和教学改革等基本情况,副院长赵继伟博士对该院教学改革的基本思路、方法与多年改革实效进行了补充介绍。叶晓东院长也就我院正在推进的教学改革做了简要的介绍。座谈会上,我院教师就专题式教学团队组织、混合式教学模式、翻转课堂的教学设计以及微课视频录制技艺与该院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此次观摩和交流,为我院下一步教学改革探索提供了经验借鉴和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