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概教学团队到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教学观摩和交流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6-04-18

                                                                          通讯员   吕梦醒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建设,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4月15日,在毛概教研室主任巨英老师带队下,教研室部分老师赴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教学观摩和交流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观摩了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位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分别是闫帅老师讲解《中国共产党何以长期执政?》专题以及沈昊驹老师讲解《如何看待我国当前的收入分配差距?》专题。两位老师教学风格各异,但课堂效果都非常好。闫帅老师语言诙谐,课堂生动有趣,特别是采用了“弹幕”教学方式,十分注重学生的教学反馈和教学互动,很好的调动了课堂气氛,令人称道。沈昊驹老师的课堂理论性与趣味性并存,内容深入浅出,分析问题具有很强的说服力。课后,教研室老师也分别与两位老师就课程设计、教学方式及经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学习活动对我院毛概课教研室诸位老师启发很大,也为我院毛概课专题式教学改革提供了经验借鉴和新的思路。

            

                                                          闫帅老师课堂教学

                  

                                                    沈昊驹老师课堂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