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6-09-02

 

831日,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校领导温兴生、漆腊应、张奋勤、鲁晓成、何慧刚、陈向军、张以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处、科研处、财务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汇报了近两年来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的成绩,查找出四大制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问题,并向领导小组提出意见和建议。

与会成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过去一段时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通过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提振了老师的精气神,凝聚了人心,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大家还就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全力支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强调,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和发展。要从国家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去认识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捍卫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决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战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要强化政治性,坚守前沿阵地,要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教学的基地、科研的高地、思想的阵地,要建设不一般的师资队伍,即政治要求不一般,业务水平不一般,纪律要求不一般。他要求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形成会议纪要和工作报告,提请学校研究决定,把会议精神转化成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