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以林到我院指导教学演练工作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3-17

                                                            通讯员 介江岭       

       316日下午,学院按照教学演练计划,以教研室为单位,举行本学期第三次教学演练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以林到学院指导工作。

 在教学演练过程中,张以林常委来到马院,随机观摩、指导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的教学演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的本期主讲人是卫莉博士,主讲主题为“哲学基本问题的第二个方面”。她从学生熟知的生活常识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哲学基本问题的第二个方面,即思维与存在的同一性问题。她引入哲学家休谟、康德的观点,解释不可知论的基本内容,并以社会热点问题——转基因食品的安全为例,启发学生思考不可知论的哲学批判意义。该讲座引起了在场教师的共鸣与讨论。张常委与教研室的教师一起全程听取了卫莉博士的讲解,高度评价了卫莉博士的讲课水平,充分肯定了马院持续开展的教学演练活动的意义。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教研室、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同期顺利举行第三次教学演练,各自就相关教学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教学演练活动是学院持续开展的一项重要的教研活动,每期以教研室为单位分别进行,旨在促进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与各教研室的教学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