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伟教授应邀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校思政理论课历史回顾与时代展望”高峰论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1

      

       (通讯员:冯连军  审核人:涂爱荣)920日至21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校思政理论课历史回顾与时代展望”高峰论坛在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举行,来自《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和全国各高校近60名专家学者与会。我院赵继伟教授应邀参加论坛并作大会专家发言。

       论坛由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吉首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和《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杂志社联合主办,包括开幕式、专家报告、专家发言等环节。

       开幕式环节,吉首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教授,《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常务副主编查朱和教授先后致辞。

  


       专家报告环节,北京大学陈占安教授、兰州大学王学俭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中国70年高校思政课建设的历史回顾和基本经验》《理直气壮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专家报告。

       专家发言环节,来自各高校的11位专家先后发言。赵继伟教授作了《推进课程思政的根本遵循》的15分钟专家发言,结合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对于课程思政的内涵与边界、地位与作用、路径与方式等进行了探析,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