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何慧刚教授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党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9

                                                        通讯员 管珊

201768日下午,何慧刚副校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的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一场题为《深入贯彻思想政治工作新思想,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新机制和新模式》的党课教育,他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握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思想政治工作新思想、努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机制以及建构全程全方位育人模式等五个方面,对中央31号文件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进行了深入传达和生动解读。

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何校长从实现党对高校领导的保证、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保证和高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保证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关于把握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要求,何校长强调要做到主导性和协同性的统一、理论性与实践性的统一、科学性和创新性的统一、先进性和广泛性的统一。关于深刻领会思想政治工作新思想,何校长指出要注意到2016年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2005年关于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会议的区别。何校长认为现阶段思想政治工作与2005年相比,呈现出新的变化、新的观点和新的趋势。关于努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机制,何校长指出要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的融合机制,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协同机制和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分工机制。何校长对构建全程全方位育人模式进行了解读,认为高校应该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明确思想政治教育的多元主体与职责,建立优秀专业教师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的激励机制,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统一。

何校长下到基层院系给教职工上党课,从政策理解讲到课堂教学再到教师素质的提升,内容丰富又切合教师发展实践,听课教职工均表示受益匪浅。何校长号召党员教师严格要求自己,站稳讲台,守好阵地,让教职工党员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和担当,激励了全体教职工为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教育而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