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与《深度中国》课程团队共推思政金课建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7

      (通讯员:代保平  审核人:丁银河) 716-17,湖北省示范思政课“深度中国”教学模式推广首期培训班暨首届新时代高校思政金课建设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我院《当代中国》课程团队叶晓东、代保平、朱宝林、丁君涛和冯连军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首先由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致欢迎辞。湖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与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赵耿希望能够充分发挥本次会议的辐射功能,向高校思政工作者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和做法。他表示,思政课教师要始终牢记使命,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推动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威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岭峻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叶晓东副教授,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学勤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谭亚莉教授先后在会上作主题报告,结合思政课教学经验,对如何建设思政金课展开交流。